首 页   丨   阳光检务   丨   图片新闻   丨   网上服务大厅   丨   普检动态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丨   权威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公诉局局长方娜荣获舟山群岛新区五一劳动奖章
时间:2017-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7日晚上,舟山市召开“五一”先进表彰大会,普陀检察院公诉局局长、公诉人方娜与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名舟山群岛新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一起,在大会上受到表彰

精于钻研办铁案:她办案注重强化“亲历性”司法审查方式,在诉前,重视实地走访,调查取证,引导侦查,严把案件审查质量关;庭审中,她举证质证控辩能力强,公诉庭效果好;结案后,注重案例分析总结,积极上门与案件侦查机关交流取证证据审查工作经验。她先后承办了全市出庭辩护律师最多的“挖沙船”案、全市首例零口供盗窃案、全区首例虚假出资案、全市首例非法信访案等,把重大案件或疑难复杂案件办成一件件铁案,取得良好的办案社会效果。

宽严相济促和谐。她注重宽严相济,把恢复性司法理念贯彻于办案过程,既精准把握案件定性,又深入分析案发成因,审查案件做到法理情结合。近年来,经审查审核,对犯罪情节轻微的被告人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300余人。建立检调对接机制,促进轻微刑事案件和解谅解修复社会关系。传送司法温度,联系落实6名公诉案件中的被害人得到了司法援助。

   未检机制帮成长。她对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探索完善附条件不起诉工作,并细心参与做好不起诉考察帮教工作。她带领成立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全市率先试行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工作机制和亲情会见机制,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人。组织开展法制进校园,以宣传讲座、夏令营等形式对在校学生开展法制教育。

   严管厚爱强团队。她对科员严格要求,通过设立公诉讲坛,推进专案专办、“1+1”办案模式等方式,注重培养独立办案能力,提升公诉人专业素能。在她的悉心帮带下,公诉部门成为了一支极具战斗力的团队,多次荣获市级青年文明号、全区十佳执法爱民基层单位等荣誉,师徒结对的年轻公诉人先后荣获了全市优秀公诉人、优秀公诉新人,舟山市控辩大赛优秀辩手等多项荣誉。

 

 

方娜作为普陀检察院公诉局局长,她办案实务水平精湛,执法为民作风扎实。从检16年,办理700余起公诉案件,办理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案件50余件,无一错漏,审批的3000余件案件,案件有罪判决率达100%。先后获评“浙江省优秀公诉人”“浙江省优秀女检察官”、代表全省十佳荣誉的“浙江省优秀检察官”以及普陀区第六届优秀专业人才、区十大优秀青年等一系列荣誉。
权威发布 更多>>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贩卖毒品罪依法...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合同诈骗罪依法...
·买卖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当宠物属于犯...
·普陀区检察院以非法制造弹药罪对李...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非法吸收公...
普检动态 更多>>
·2024年度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司...
·小岛检察官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检察建议助力企业堵住招标投标管理漏洞
·检察建议守护群众“安居乐业”
·检察建议还农田“一片绿”
以案说法 更多>>
·利用添加剂,生产“毒豆芽”25万余...
·“失而复得”的低保金
·为图便利伪造事业单位印章?落入法...
·【普检说案】明知是诈骗软件 两男子...
·请了“假律师”受骗23.5万元 检察官...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海华路681号  邮编:316100  电话:0580-6563067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