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丨   阳光检务   丨   图片新闻   丨   网上服务大厅   丨   普检动态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丨   权威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第三季度每季之星,来啦!
时间:2018-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援藏星——张留丰 

  张留丰是公诉局干警,今年六月,经省市两级院选拔推荐,作为高检院“双百计划”援藏人才前往西藏自治区那曲分院进行援藏工作。从海拔为零的东部海岛城市,到海拔四千多米的西藏那曲地区,张留丰克服高寒、高海拔恶劣的气候环境带来的种种困难,一进西藏,就按照那曲分院的工作安排,加入专案组,投入到紧张的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中。几个月来,张留丰同志服从专案组工作安排,圆满完成各种侦查取证工作,保证了专案的顺利侦破,得到了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及专案组领导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同时,还充分发挥自己公诉工作经验优势,做好传帮带,在案件的审查起诉阶段,与那曲的检察同仁积极交流公诉业务经验,为案件的审查出谋划策、查漏补缺,在保证案件顺利提起公诉的同时,也促进了内地与西藏之间的检察业务交流,圆满完成了“双百计划”援藏任务。 

    

  司法责任星——缪朝晖 

  缪朝晖同志作为侦查监督部门的员额检察官,在今年全面推行司法责任制改革后,按照员额检察官的岗位说明与职责权限认真履职,已办理审查逮捕及侦查监督案件共80余件,办案数量居全院首位。在办案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缪朝晖坚持亲历式审查模式,做到审查与调查相结合,对重点案件通过复核关键证据,发现疑点,深入开展侦查监督。第三季度,经对一起七人涉嫌寻衅滋事案和三人涉嫌容留、介绍卖淫案的全程讯(询)问同步录音录像资料进行仔细复核,从中发现案件质量问题,遂向侦查机关发出侦查监督法律文书,有效维护当事人诉讼权益,确保案件质量,促进公正司法。 

    

  海洋检察星——张铁玲 

  张铁玲同志到海洋检察部门工作后,与办案组成员一起积极探索这一新建的专业检察部门工作机制,凭借自身扎实的业务功底以及在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积累的行政监督工作经验,第三季度,全程参与办理全市首起行政公益诉前案件,该案办理成效得到了上级检察院的充分肯定。同时,认真办理非法捕捞水产品案等涉海涉渔刑事案件,提高专业化办案水平,其所在海洋检察办案组完成了该部门三分之二的办案量,并对其中一起非法捕捞案在全市首次探索开展生态修复工作,通过与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的沟通协调,解决了生态修复意见出具等方面的难题。她的努力与付出为顺利推进海洋检察工作、打开工作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权威发布 更多>>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贩卖毒品罪依法...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合同诈骗罪依法...
·买卖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当宠物属于犯...
·普陀区检察院以非法制造弹药罪对李...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非法吸收公...
普检动态 更多>>
·2024年度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司...
·小岛检察官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检察建议助力企业堵住招标投标管理漏洞
·检察建议守护群众“安居乐业”
·检察建议还农田“一片绿”
以案说法 更多>>
·利用添加剂,生产“毒豆芽”25万余...
·“失而复得”的低保金
·为图便利伪造事业单位印章?落入法...
·【普检说案】明知是诈骗软件 两男子...
·请了“假律师”受骗23.5万元 检察官...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海华路681号  邮编:316100  电话:0580-6563067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