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丨   阳光检务   丨   图片新闻   丨   网上服务大厅   丨   普检动态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丨   权威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普检动态
亮剑出鞘,今年全市首起非法捕捞案件立案
时间:2018-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日当天,区海洋行政执法大队在海上日常巡航时,发现准备卸鱼货的浙岱渔03187渔船,执法人员依法登船检查,发现船上有大量虾籽,还发现了三顶密眼衬网涉嫌非法捕捞。经过清点,船上共有非法捕捞渔获物虾籽2523箱,约5万公斤。海洋检察部专职办案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同步监督区海洋与渔业局对该起案件的办理,指导固定相关证据。随后,普陀检察院发函建议区海洋与渔业局将该案移送侦查机关依法审查。日前,区公安分局已对该起案件立案侦查,并对相关人员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这也是今年禁渔期普陀查获的首起非法捕捞案件。今年,普陀检察院海洋检察部将持续加强禁渔期非法捕捞行为打击力度,积极助力“幼鱼资源保卫战”。

  去年的今天,普检成立了全省首个海洋检察部,全力护航史上最严禁渔期。一年来,共立案监督7起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上下游案件,其中,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案件11人,涉嫌非法捕捞捕捞水产品罪案件612人。先后对4起案件中的8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并提起公诉。

  一年以来,海洋检察部启动了全市首起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在全市率先试行生态修复补偿机制、启动远洋渔船“法律体检”专项服务活动等,荣获全区十佳执法爱民基层单位称号,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权威发布 更多>>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贩卖毒品罪依法...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合同诈骗罪依法...
·买卖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当宠物属于犯...
·普陀区检察院以非法制造弹药罪对李...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非法吸收公...
普检动态 更多>>
·2024年度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司...
·小岛检察官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检察建议助力企业堵住招标投标管理漏洞
·检察建议守护群众“安居乐业”
·检察建议还农田“一片绿”
以案说法 更多>>
·利用添加剂,生产“毒豆芽”25万余...
·“失而复得”的低保金
·为图便利伪造事业单位印章?落入法...
·【普检说案】明知是诈骗软件 两男子...
·请了“假律师”受骗23.5万元 检察官...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海华路681号  邮编:316100  电话:0580-6563067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