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丨   阳光检务   丨   图片新闻   丨   网上服务大厅   丨   普检动态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丨   权威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普检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灵芝一行来普陀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12-04  作者:普陀检察院 陈英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普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灵芝带领区人大常委会成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共计40余人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戴灵芝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海洋检察工作及公益诉讼工作宣传展板、小应工作室、蔚蓝工作室,并与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相关业务科室专题性工作汇报以及袁伟定副检察长关于全院性工作、司法体制改革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后,代表们围绕“强化民事审判监督”“加强公益诉讼”“深化检察改革”等相关问题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戴灵芝主任表示,普陀区院在检察职能调整后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强化监督主责主业,工作亮点纷呈,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并对我院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法律监督工作是在人大监督之下开展的,检察机关与人大的责任和目标是一致的,人大要对检察工作予以支持,同时,检察机关也要加强与区人大的联系沟通,主动接受监督,并善于借力推动检察工作更上新台阶。二是强化诉讼职能。要发挥好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正确依法运用好宽与严两种手段,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做稳做实不捕不诉工作,确保每一件不捕不诉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充分释放改革后的检察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强员额检察官培养力度,切实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争取在各个领域培养专业人才,做到把司法工作与社会工作相融合,实现司法工作三个效果的统一。四是加强宣传力度。充分认识到社会对检察工作了解不够、部门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进一步加强检察工作宣传力度,扩大社会知晓度。

权威发布 更多>>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贩卖毒品罪依法...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合同诈骗罪依法...
·买卖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当宠物属于犯...
·普陀区检察院以非法制造弹药罪对李...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非法吸收公...
普检动态 更多>>
·2024年度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司...
·小岛检察官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检察建议助力企业堵住招标投标管理漏洞
·检察建议守护群众“安居乐业”
·检察建议还农田“一片绿”
以案说法 更多>>
·利用添加剂,生产“毒豆芽”25万余...
·“失而复得”的低保金
·为图便利伪造事业单位印章?落入法...
·【普检说案】明知是诈骗软件 两男子...
·请了“假律师”受骗23.5万元 检察官...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海华路681号  邮编:316100  电话:0580-6563067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