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丨   阳光检务   丨   图片新闻   丨   网上服务大厅   丨   普检动态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丨   权威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普检动态
普陀检察院建立全市首个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类举报线索互通共享机制
时间:2018-12-04  作者:陈英 普陀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普陀区检察院与普陀区纪委区监委发挥合力,加强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出台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类举报线索互通共享机制,并以会议纪要形式印发实施。

  因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的背后往往隐藏着公职人员失职渎职行为,而失职渎职多与行受贿交织,因此,双方就受理的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类举报线索进行互相通报,及时掌握线索。同时,针对来访人员,双方要区分、明晰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职责边界,并予以正确引导。

  区纪委区监委信访室和区检察院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分别作为联络科室,负责日常工作联系。双方通过派员会商研讨、定期例会沟通等方式,开展举报线索互通共享工作。对辖内影响较大的个案线索,通过双方会诊进行预判预警;对各自受理的共性问题进行会商、分析,形成问题类信息向党委政府、上级单位进行报送。对举报线索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研讨并统筹推进相关工作。

权威发布 更多>>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贩卖毒品罪依法...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合同诈骗罪依法...
·买卖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当宠物属于犯...
·普陀区检察院以非法制造弹药罪对李...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非法吸收公...
普检动态 更多>>
·2024年度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司...
·小岛检察官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检察建议助力企业堵住招标投标管理漏洞
·检察建议守护群众“安居乐业”
·检察建议还农田“一片绿”
以案说法 更多>>
·利用添加剂,生产“毒豆芽”25万余...
·“失而复得”的低保金
·为图便利伪造事业单位印章?落入法...
·【普检说案】明知是诈骗软件 两男子...
·请了“假律师”受骗23.5万元 检察官...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海华路681号  邮编:316100  电话:0580-6563067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