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丨   阳光检务   丨   图片新闻   丨   网上服务大厅   丨   普检动态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丨   权威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取款咋被判刑了 原来他替诈骗团伙“跑腿”
时间:2018-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3岁的湖北汉川籍男子林某,只想来钱快走了歪路,替一个网络招嫖诈骗团伙转移、提取赃款,最终自食恶果,前几天,普陀区人民法院对该起案件作出了判决。

  深夜宾馆里网络招嫖 

  事情要从去年11月说起。其中一名受害人27岁的顾某,从江苏来舟山办事,117日住在东港一家宾馆,到第二天0时多,顾某用微信加附近的人,不一会接到一名女子电话,对方自称是天上人家会所的公关,说提供小姐服务,学生妹、少妇、模特都有。双方谈妥价钱后,一名自称财务的人加了顾某微信,随后顾某向对方发了300元服务费。 

  过了一会,顾某接到了小姐电话,小姐索要3800元保险费,说最近客人性暴力太多,服务完可退还。顾某转完这笔钱后,小姐又打来电话,说要对客人的身体进行检查,怕有性病,要交押金5000元。完了后,小姐又说,还有个小姐妹也要来服务,到时给客人挑一挑,要再交3800元保险费。 

  转完后,顾某接到了第二个小姐(以下称小姐二)的电话。这位小姐二很会撒娇,说顾某为了她的小姐妹,交了3800元保险费和5000元押金,小姐妹赚了8800的积分,她也要8800的积分。 “小姐二嗲嗲的声音一撩,顾某就脑子暂停思考了,又转出了5000元。

  乔装打扮后提取赃款 

  顾某满心欢喜地等两位小姐上门,很快接到了一名男子的电话,自称是送小姐的司机,说怕客人记了他的车牌号去举报,得交8000元押金。转完这笔钱后,小姐又打来电话,说她们的服装都是会所提供的,从国外进口,怕到时客人把她们衣服撕坏,让交服装押金1万元。接连转钱,小姐的头发都还没看到一根,顾某也觉得有些不安了,但还是耐着性子,转出了这1万元。之后,小姐迟迟不到,顾某打电话给会所公关要求退款,对方说天亮后财务上班可退款。到了天亮,顾某打去电话,对方说退款最小额度是4万元,让补4200元的差价,顾某为追回之前的钱,还真信了这话,又汇出4200元。至此,他一共向骗子汇款40100元,直至骗子彻底消失,才醒悟过来。 

  顾某受骗的钱,其中的2.8万余元,转到了一张尾号为9273的工商银行卡。他汇款的时间是当晚0时多,而在当天深夜4时许,一名乔装后的男子出现在湖北汉川市一个小镇的ATM机前,取走了2万元。这名男子就是林某,当时身穿冲锋服,戴着帽子和口罩,掩藏形迹。 

  去年同月14日的深夜,另一名受害人山东籍男子丁某在家中网络招嫖,遇上同样的手段,受骗13.9万元,这笔钱全部转入了户名为刘波的工商银行卡。2个小时后,林某穿一身同样的装扮,从该卡取走了2万元。

  转移赃款构成诈骗罪
  去年1123日,林某在汉川市被警方抓获。去年底,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林某提起公诉。

  林某交代,他想找个来钱快的生意做,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网络招嫖诈骗团伙,因购买诈骗软件成本太高没有单干,决定跟着犯罪团伙取款来获利。随后,林某从该团伙指定的地点,取得了5张银行卡和1部联络手机,从去年10月到11月期间,按照对方要求持银行卡先后7次到ATM机提取赃款。 

  普陀法院认为,林某明知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仍帮助转移诈骗所得,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其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近日,普陀法院对该起案件作出了判决,林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2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扣押在案的1.3万元退赔款发还被害人,并继续追缴违法所得。

权威发布 更多>>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贩卖毒品罪依法...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合同诈骗罪依法...
·买卖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当宠物属于犯...
·普陀区检察院以非法制造弹药罪对李...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非法吸收公...
普检动态 更多>>
·2024年度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司...
·小岛检察官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检察建议助力企业堵住招标投标管理漏洞
·检察建议守护群众“安居乐业”
·检察建议还农田“一片绿”
以案说法 更多>>
·利用添加剂,生产“毒豆芽”25万余...
·“失而复得”的低保金
·为图便利伪造事业单位印章?落入法...
·【普检说案】明知是诈骗软件 两男子...
·请了“假律师”受骗23.5万元 检察官...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海华路681号  邮编:316100  电话:0580-6563067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