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丨   阳光检务   丨   图片新闻   丨   网上服务大厅   丨   普检动态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丨   权威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车带人拒不接受处罚 普陀一女子被移送审查起诉
时间:2018-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几个月来,随着电动车文明整治的深入,市民们大多都主动遵守道路交通规则,自觉改正电动车违规带人行为,但也有个别人未予重视,被交警查获时拒不接受处罚,甚至辱骂踢打交警,近日,普陀一名女子以暴力方式阻碍执行职务被取保候审,案件被移送至普陀区人民检察院,现正在审查起诉中。

  记者从普陀检察院了解到,这名女子陈某48岁,1个多月前一天下午,陈某骑电动车带着朋友从普陀东港一小区出发,经过东港海洲路、灵秀街路口红绿灯时,被执勤交警查获涉嫌违章载人,交警对其进行劝阻,并按规定准备处罚。陈某一听要处罚,强行开车离开现场,交警拉住车子阻止陈某离开,陈某在强行骑车离开大约20米后被拦下。下车后,陈某对现场交警和辅警2人辱骂、拉扯,而交警要求陈某不要骂人,配合执法接受处罚,这期间,陈某情绪激动之下动起了手,一次打中了辅警的手臂,一次踢在了辅警腹部。当时路过现场的普陀交警大队东港中队的一名辅警,见此上前支援,协助交警对陈某进行控制,结果被陈某扯住领口,制服纽扣被弄坏,前胸被抓破。之后,陈某一直抓着辅警衣领不放,直到支援的警力赶到现场,辅警才得以脱身。 

  普陀东港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到了现场,将陈某带回派出所。因涉嫌妨害公务罪,陈某被刑事拘留,上月6日被取保候审,近日,该案被移交至普陀区人民检察院,陈某以暴力方式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的规定,涉嫌妨害公务罪,目前案件还在审查中。 

  按照交通法规规定,电动车只能载一名12周岁以下儿童,不得载成年人和2名以上儿童,如果违法规定,交警可依法处以罚款20元的处罚。检察官也提醒,文明交通是每个市民应守的准则,文明城市建设也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希望大家加强法律意识,却勿心怀侥幸以身抗法。

权威发布 更多>>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贩卖毒品罪依法...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合同诈骗罪依法...
·买卖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当宠物属于犯...
·普陀区检察院以非法制造弹药罪对李...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非法吸收公...
普检动态 更多>>
·2024年度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司...
·小岛检察官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检察建议助力企业堵住招标投标管理漏洞
·检察建议守护群众“安居乐业”
·检察建议还农田“一片绿”
以案说法 更多>>
·利用添加剂,生产“毒豆芽”25万余...
·“失而复得”的低保金
·为图便利伪造事业单位印章?落入法...
·【普检说案】明知是诈骗软件 两男子...
·请了“假律师”受骗23.5万元 检察官...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海华路681号  邮编:316100  电话:0580-6563067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