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丨   阳光检务   丨   图片新闻   丨   网上服务大厅   丨   普检动态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丨   权威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偷了只猫以为没啥结果这是只5000元的加菲猫
时间:2018-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0多岁的刘某平时喜欢小猫小狗,在路边看见了总喜欢去逗逗,偶遇一只肥肥的小花猫,刘某实在太喜欢了,结果把这只猫从宠物店给偷了,总以为偷一只猫算不上大事,哪知道这只猫是加菲猫,价值5000元,这下子就事大了。

  刘某住在普陀海岛,因为儿子在普陀东港住,于是经常来东港走动。今年3月一天,刘某晚饭后在东港的一个广场闲逛,经过一家宠物店,店主不在,店里有一只猫,看到刘某在外面走来走去,它隔着玻璃在里面跟来跟去。刘某越看越喜欢,刚好这家宠物店相邻的隔壁店铺是空的,虽然店门上了锁,但是玻璃门可以推开一条缝,足够猫进出。刘某就把猫哄到了隔壁店铺,最后从门缝里把猫抱出。 

  刘某也没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盗窃,把猫哄出后,还在店门口逗了一会,越玩越喜欢,决定把猫抱回去自己养。 

  店主回来后发现猫不见报了警。店主说,失窃的这只猫是加菲猫,价值至少5000元。 

  第二天,刘某和猫就被民警找到了,经过价格鉴定,这只加菲猫品相完美,价格5000元。今年6月,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普陀警方取保候审,今年8月该案被移送至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这几个月来,刘某过得提心吊胆,不知自己将面临什么处罚,到本月11日,事情终于有了结果,鉴于刘某犯罪情节轻微,已将猫退还,可免除刑罚,本月11日,普陀检察院作出了不起诉决定。 

  海岛农村里,路边遇见一只流浪猫流浪狗,抱回家喂养还是一片好心,不过如果将猫狗从宠物店抱出,则属于盗窃了。检察官也提醒,知法才能更好地守法,尤其是法律意识淡薄的老人,最好多学习一些法律知识,知法懂法守法。

权威发布 更多>>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贩卖毒品罪依法...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合同诈骗罪依法...
·买卖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当宠物属于犯...
·普陀区检察院以非法制造弹药罪对李...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非法吸收公...
普检动态 更多>>
·2024年度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司...
·小岛检察官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检察建议助力企业堵住招标投标管理漏洞
·检察建议守护群众“安居乐业”
·检察建议还农田“一片绿”
以案说法 更多>>
·利用添加剂,生产“毒豆芽”25万余...
·“失而复得”的低保金
·为图便利伪造事业单位印章?落入法...
·【普检说案】明知是诈骗软件 两男子...
·请了“假律师”受骗23.5万元 检察官...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海华路681号  邮编:316100  电话:0580-6563067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