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丨   阳光检务   丨   图片新闻   丨   网上服务大厅   丨   普检动态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丨   权威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普检榜样】优秀共产党员周超:搭起检察为民的“心桥”
时间:2021-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普陀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周超被评为普陀区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周超同志从检25年来,先后在反贪污贿赂局、侦查监督科、案件管理部门等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始终坚守为民、爱民初心,坚持依法、公正执法,以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诠释着一名检察人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先后被评为全市“执法爱民十佳政法干警”、区级优秀共产党员、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区信访先进个人,被市检察院荣记个人三等功3次、连续多年获评区级优秀公务员,被区委记公务员三等功3次。其所带领的科室也因工作业绩突出,多次被省检察院、市检察院荣记集体二等功、集体三等功。

  20198月,周超同志担任第六检察部主任后,面对案件管理、控告申诉、法律政策研究等大量综合性业务职能,以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特别在控告申诉工作上,秉持控申便民、亲民、助民服务理念,细心倾听群众诉求,耐心解答群众疑惑,诚心解决群众困难,全心促成息诉罢访,努力提升检察服务品质,积极探索打造海上“枫桥经验”普陀样板。相关信访工作经验做法在201911月浙江控申检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交流会上作大会发言。

  主动融入大局,开创一站式矛盾多元化解新格局。2020年,周超同志积极对接区矛调中心,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的实施意见》,将检察信访融入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大局中,在接访中加强与区矛调中心各职能部门的密切联系和配合,切实实现群众矛盾化解共融、共建、共赢。

  设立律师投诉绿色通道,强化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拓展矛盾化解质效。周超同志主动走访区律协、律所,上门听取交流意见、了解收集律师阻权案件线索;设立律师投诉绿色通道,对阻碍律师依法行使诉讼权利的案件即时受理、即时办理。2020年疫情期间办理的2件看守所拒绝安排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的阻权案件,通过沟通协商、制发检察建议等方式提高看守所对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的重视,并促成看守所设计研发疫情期间预约会见”QQ二维码,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与保障律师会见权的矛盾,充分彰显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决心和恒心。2个案例均入选省院《控申工作交流》。

  优化司法救助效果,精准助力脱贫攻坚。周超同志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因案致贫、急需救助的困难群众,精准开展救助,以解其燃眉之急;加强检律互动,争做有心人,及时获取民事、行政案件执行不到位或无法得到赔偿的案件信息,拓宽司法救助案源线索;关爱重点对象、特殊群体,拓宽救助主体范围,联合市院控申部门对一“事实孤儿”开展救助,救助事迹被浙江日报、浙江法制报刊登,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亮化特色服务工作,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一是强化检企合作,搭建涉企服务快车道。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立涉民企信访绿色通道,对损害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控告、申诉、举报,由专人登记、快速流转,并实行首办负责、优先办理、跟踪督办、限期反馈。二是强化精准服务,深耕检察监督责任田。充分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民营企业的司法诉求,协助办案部门做好涉企案件的矛盾纠纷排查、风险预警以及公开听证等工作,最大限度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相关经验做法在2020年省院控申会议上作大会交流。

权威发布 更多>>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进驻...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贩卖毒品罪依法...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合同诈骗罪依法...
·买卖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当宠物属于犯...
·普陀区检察院以非法制造弹药罪对李...
普检动态 更多>>
·2024年度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司...
·小岛检察官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检察建议助力企业堵住招标投标管理漏洞
·检察建议守护群众“安居乐业”
·检察建议还农田“一片绿”
以案说法 更多>>
·利用添加剂,生产“毒豆芽”25万余...
·“失而复得”的低保金
·为图便利伪造事业单位印章?落入法...
·【普检说案】明知是诈骗软件 两男子...
·请了“假律师”受骗23.5万元 检察官...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海华路681号  邮编:316100  电话:0580-6563067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