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丨   阳光检务   丨   图片新闻   丨   网上服务大厅   丨   普检动态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丨   权威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正式挂牌!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检察官办公室
时间:2022-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检察常态化,实现对社区矫正执法等环节的同步动态监督。

3月8日上午,普陀区检察院在区社区矫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检察官办公室。普陀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炳灵与区司法局副局长党伟出席揭牌仪式。

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检察官办公室成立以后,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将每周定期进行驻点工作。

主要职能为:加强与区司法局及辖区内各司法所的日常工作联系,共享执法信息,及时全面掌握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情况,并对社区矫正各执法环节依法实行日常法律监督。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时,负责巡回检察期间日常工作协调联络,并配合巡回检察组开展工作。

成立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检察官办公室将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由定期化向常态化转变,并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对社区矫正执法环节的同步动态监督。

下一步,普陀区检察院将邀请熟悉社区矫正管理工作的司法工作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东海渔嫂以及医生、律师等具有专业知识的人员成为巡回检查组成员,和检察官共同组成巡回检察组,对辖区内的所有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巡回检察。

权威发布 更多>>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进驻...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贩卖毒品罪依法...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合同诈骗罪依法...
·买卖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当宠物属于犯...
·普陀区检察院以非法制造弹药罪对李...
普检动态 更多>>
·2024年度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司...
·小岛检察官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检察建议助力企业堵住招标投标管理漏洞
·检察建议守护群众“安居乐业”
·检察建议还农田“一片绿”
以案说法 更多>>
·利用添加剂,生产“毒豆芽”25万余...
·“失而复得”的低保金
·为图便利伪造事业单位印章?落入法...
·【普检说案】明知是诈骗软件 两男子...
·请了“假律师”受骗23.5万元 检察官...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海华路681号  邮编:316100  电话:0580-6563067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